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甬派客户端》:364家企业招贤纳士,宁波一高校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

来源:甬派客户端     审核人:    时间:2020-12-14    作者:王索奇    点击: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 龚舰 今天(1211日)下午,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在学校鄞州校区体育馆等四个场馆举行。

上午10时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用人单位向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相关问题。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荐求职材料,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还不乏浙药低年级学生的身影,他们通过与企业沟通交流,更好地从企业用人角度来了解在校大学生需要储备的知识和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创业奠定好基础。

尽管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体就业形势较为复杂,然而健康医药产业人才的需求相比起以往更加旺盛。

据了解,本次医药、食品、医疗器械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364家企业来到该校招贤纳士,为学校2677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100余个,供需比达1:3.4

“去年我也是在这里招人,一排4个摊位,今年一排6家,用人单位间的竞争多激烈啊。”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毛伟仪介绍,公司连续十多年参与校园专场招聘,内部专技人才80%来自浙药高专,“近年来健康产业发展迅速,我们成立中药文化中心,对健康管理、中药学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大,医药高专学生专业对口、上手快,潜力大,不少实习生都留在了公司。”

据统计,本次招聘单位有来自河北、江苏、广东、上海、江西、重庆、湖南、湖北、山东、辽宁、浙江等共11个省市364家企事业单位(企业到会人员有近800余人)。

浙江省11个地市中,招聘单位数依次是宁波116家、杭州80家、绍兴32家、台州25家、金华21家、温州20家、湖州14家、嘉兴13家、丽水7家、衢州3家、舟山1家。在所有的招聘单位中,医药工业企业128家、医疗器械企业97家、医药商业企业56家、医药连锁企业30家、食品企业26家、医疗卫生(民营)单位9家、化妆品企业8家、检测企业5家、行业协会及其他4家、机关事业单位2家。

18级药学专业赵澎伟同学参加招聘会时一身轻松。他在宁波美康生物实习,前两天刚刚接到主管的offer,询问他有没有意向留在美康。

今天的招聘会逛下来,赵澎伟投了三四份简历,加了三个公司的招聘群。“老家嵊州一家医药生产企业开出的薪酬和宁波齐平,还有几家宁波公司晋升空间大,都很满意,接下来就是积极准备参加笔试、面试。”赵澎伟说。

编辑:王索奇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fd37ab2e4b030ef3d9f77df&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