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做时代新人,在浙药起飞!浙江药科职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许烽    时间:2022-09-19    作者:周梓萱    点击:    


 

undefined

新浙药人开启新征程。9月17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化校区远志文化中心隆重举行,6144名新生、教师、家长亲友、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汇聚线上线下共同见证美好时刻。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娄小娥,党委副书记杨俊杰,纪委书记徐军伟,副校长许莉勇、沈忠华、沈黎新,党委委员韩忠培、张佳佳、楼剑锋、戴桂平出席典礼,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与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undefined

典礼由杨俊杰主持。

undefined

上午9时许,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undefined

D20中药制药技术1班的李依蕊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的美好时光,坚信今天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涤荡在青春的浙药土壤中,让国家、父母、老师们共同见证成长足迹、如歌岁月。

为进一步增强医药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24字药德核心精神,学校还在典礼上举行了医药人宣誓仪式,仪式由学生代表领誓,全体云端新生、现场新生代表与全体校领导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典礼现场。

undefined

护理学院赵柯岚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和其他新生一起,相遇在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很幸运能成为新一代“浙药人”,将时刻铭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勇担重任、接续奋斗,奋力谱写于时代有为、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彩的华丽乐章。

undefined

中药学院钱桂敏教授代表教师发言,身为一名有着二十年教龄的教师,她希望同学们吐故纳新、独立自主、守正创新,构建属于自己的独立思考,以前人的成就为基础,了解自己的国家,并从她的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成为能够自觉肩负时代使命之“士”,理想高远之“士”,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改变世界,创造未来。

undefined

86级毕业生、奉化区卫健局副局长王仁满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受邀重回母校参加开学典礼,看到母校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文教路1号到鄞县大道888号,再到四明路666号,从“商校”到职业本科……这一切一切都令人心潮澎湃。与此同时,职业教育和医药事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入浙药门,一生浙药人,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继续齐心努力,以自身行动擦亮浙药名片,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浙江“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undefined

娄小娥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加入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以“做时代新人,在浙药起飞”为题开启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以浙江药科职业大学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开启新知,收获成长,担负起时代重任的感悟。

娄小娥欣喜提到,随着首届6千多名新生的到来,“浙药”也开启了自主培养本科生,探索职业本科教育的新征程。本次开学典礼,是学校办学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开学典礼,也将成为同学们人生历程中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她借90年前,浙大竺可桢老校长在浙江大学开学典礼上的抛出的两个问题,希望浙药新生认真思考“诸位到浙药来做什么?” “将来毕业之后要做什么样的人?”她用鄞州校区操场东南角名为“起飞”的雕塑寓意,和大家一起共勉共答竺校长之问,勉励同学们到浙药大学习起飞,毕业之后做好时代新人。

娄小娥向全体新生殷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在浙药大,学得知识,练真本领,为起飞成长铸基要学精专业知识,学广通识知识,利用大学能够给予的一切条件、一切可能,把自己最强的一面挖掘出来,主动学,持之以恒地学,知行合一地学,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在浙药大,感悟常识,育大格局,为起飞成人添翼作为新时代的医药人,应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应爱国、爱家、爱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医药人誓言,践行药德精神,以崇高的职业道德投身医药事业。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在浙药大,增长见识,扩大视野,为起飞成才助力。要走入产业,在企业生产一线上感知医药行业发展变革,在实习实践中将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要走进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社会调研,在接地气的实践里铭记初心使命,从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走向国际,培养自己开展国际传播和国际交流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当代青年的形象。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在浙药大,练就胆识,强行动力,为起飞成事定音。要有担当时代责任的勇气和魄力,要有攻坚克难的智慧和能力,要努力发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