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成功入选浙江省2022年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

来源:数字与信息中心     审核人:    时间:2022-09-17    作者:徐鹂    点击:    

9月9日,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五育并举“数智管理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创新试点项目名单。

“五育并举”数智管理平台围绕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要素,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技术为重、全面而个性化发展的原则;贯彻“数字浙药”顶层设计,以数据为支撑,通过实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实现新型育人生态全方位、全过程的数字化,谋求学生个性化成长的创新特色,助力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创新试点项目旨在完善学校学生管理应用,打通学生管理相关部门的协同能力,优化多跨部门流程,打造统一的沟通、协同平台,进行标准化建设;基于“五育并举”体系下的人才培养需求,实现多跨场景应用,利用大数据技术深挖“五育”数据价值,实现指标主动预警、主动多维度分析;基于统一的数据标准、管理标准、保障体系,结合数据治理,打造围绕学生发展的创新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帮助学校、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情况,便于开展个性化教育教学和帮扶工作。最终形成一个技术支撑平台、一个创新平台,以及具有家校、校企合作共赢的生态平台。

“五育并举”数字化改革是按照学校校务治理体系和教育教学现代化的要求,开展的一场关于人才培养、安全管理、多方协同育人的系统性变革,以期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理念、业务数字化体系架构、数字化改革着力点的三大突破。通过本次创新试点项目的实施,将规范学校数改需求分析,落实数改任务;构建数字化改革评价体系,形成创新机制,将数字化改革的实战实效评价与过程评价有机统一起来;围绕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终端安全,构筑“数字浙药”全方位的网信安全保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