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教师座谈会——药聚人才,以师立校,抓好教师这个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来源:人事处     审核人:戴桂平    时间:2022-09-09    作者:胡周伊    点击:    

即将到来的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也是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全体教职工第一次共度自己的节日,意义非凡。9月8日上午,学校在奉化校区举办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副校长许莉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韩忠培、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戴桂平出席。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近两年省市各类荣誉获得者、教学竞赛获奖者代表、深耕教学一线教职工代表、专职思政辅导员代表和人事处、校工会、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许莉勇主持。

陈厥祥在会上讲话,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指出,在过去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我校广大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春蚕精神、蜡炬精神和园丁精神,坚守三尺讲坛,深耕细耘,在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中书写出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篇章,从而成就了浙江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所药科(职业)大学。他强调,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学校将紧紧围绕培育、造就、集聚好老师作为兴教强校的第一要务,推动广大教职工自觉成为新时代好老师。倡议:一要正道直行,做重道弘毅的好老师为师者务必正道直行、教以载道;做精业务、技进乎道。二要以德育德,做德育人的好老师我们的八字校训,首先强调的就是厚德。厚德必先崇德、种德、立德。在厚德的过程中,种德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种德才能收德。三要仁者爱人,做存仁济世的好老师只有讲仁爱、存仁心、行仁义,我们的校园生态才能真正和谐,我们才能为社会输送创建和谐社会的和谐的人。仁的最高境界是“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希望这能够成为我们浙药人的最高信条。四要君子务本,做养元固本的好老师置身纷繁复杂的时代,必须善养浩然之气,见贤思齐,止于至善。养好了元气,不管身处何地、何位、何境,就能始终做到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顶天立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五要业广惟勤,做敬业修明的好老师做药的都说“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我们做教师的不仅“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而且也修合有人见、存心无天知。六要深水静流,做宁静致远的好老师有了静功和定力,就能像屠呦呦先生一样锲而不舍、百折不挠、成就辉煌,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优秀人文精神闪耀出历久弥新的夺目光芒。

会上,校领导为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敬献了节日祝词和鲜花,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真挚情感和节日祝福。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丁静老师、中药学院程斌老师、药学院朱彦瑾老师、护理学院郑舟军老师、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赵冬艳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刘煜老师分别作为宁波市“五一巾帼标兵”、市优秀课程思政教师、市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代表们从各自角度畅谈了作为教师、作为浙药人的责任和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区多了,专业多了,学生更多了;师资队伍结构更优化了,教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素质年年提高,招考分数和入学比例年年保持同类院校前列,学生就业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在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大家也感觉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更重了,我们必须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职业本科建设的新征程中,紧紧围绕“务本、强校、创一流”的奋斗目标,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任务、自身理想的追求、工作岗位的要求和学校发展的需求有机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实干为先,做好浙药学子的“领路人”和“筑梦人”,助推学校建成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