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感悟四“真”四“实” 深化四“习”四“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许烽    时间:2022-09-13    作者:周梓萱    点击:    

9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施政实践中展露的政治智慧、思想格局、卓越才干,推动全校师生在“一体两翼三高地”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厥祥指出,该书报告式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追溯思想之源、感悟真理伟力、理解赋予浙江重要窗口与共同富裕先行的生动教材,更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指引。学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务必做到学习、研习、讲习、传习并举,从而学出对党的创新理论新知的新感悟、研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知的新感悟、讲出对教育教学初心使命认知的新感悟、传出对党性修养良知的新感悟,更好地汲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政治智慧和不竭动力,以当好排头兵、先行者、急先锋的新自觉,重点在党建引领成为一流职业本科院校的进程中作表率争示范。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学校不仅要把这种先发优势继续保持下去,而且更应该将其转化成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实践,高度自觉地续写好现代职业教育的时代答卷、浙江答卷、浙药答卷。

陈厥祥在带领大家梳理重温了习近平同志担任省委书记时对职业教育的擘画、发动、倡导和推进的生动实践,和20年特别是最近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多次重要指示后,强调必须通过四个下功夫,把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的先发优势转化成为先行实践。一是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下好先手棋上下功夫;二是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跑好接力赛上下功夫;三是思想引领、破旧立新,在贯彻新理念上下功夫;四是数字赋能、变革重塑,在应用新技术上下功夫。

陈厥祥指出,品读《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能够深刻感受到浙江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追随足迹、浙江大地在省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足迹、浙江省委朝着两个先行目标勇毅前进的时代足迹。要不断深化学习,做到四个“学”、学出四个“新”:融会贯通学,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学出思想新自觉;求真务实学,感悟已知、探索未知、追寻真知,学出使命新自觉;对标对表学,攻难题、解新题、答好题,学出工作新气象;见贤思齐学,办实事、做好事、成大事,学出为民新情怀。

会上,纪委书记徐军伟、副校长沈忠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楼剑锋、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戴桂平及中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为浙江的发展提升、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省域的创新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思考等所作出的多重贡献,进一步提高了对“八八战略”和浙江“三个地”的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