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合作共发展 ——校长娄小娥带队走访医药企业

来源:办公室     审核人:张佳佳    时间:2022-05-28    作者:王涛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5月26-27日,校长娄小娥率副校长沈忠华、副校长沈黎新,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一行,先后赴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医药行业发展动态,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最新需求,听取医药行业企业对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助力浙药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剑伟、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春雷、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童佳、英特集团总经理应徐颉等热情接待了娄小娥一行,并分别带领参观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在座谈交流中,四家企业负责人对浙药大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表示,在新形势下,医药类职业本科人才需求巨大,今后将继续为浙药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并且希望与学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娄小娥对四家企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信赖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职业本科是职业教育现代化中的重要一环,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转变观念,达成共识,为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她指出,浙药大作为全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本科学校,立足新的办学起点,学校将积极顺应医药行业企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培养更多高素质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满足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的需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期待校企双方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不断推动校企合作机制创新、产教资源双向共享、人才培养共育、师资互兼互聘、技术服务合作、员工职业培训、学生实习就业,建立更紧密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

座谈会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既是再续前缘,同时也是深化合作的新起点。

校长一行还与实习生、毕业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实习生们纷纷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做了汇报和反馈。娄校长勉励同学们要依托企业提供的实习平台,在工作岗位上更快的提高自己,在职业上有更好的发展,要发扬药德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锚定职业本科教育新赛道,坚守医药行业办学特色,坚持产教融合办学路径,积极探索职业本科建设路径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医药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