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矩阵工作推进会

来源:组织部     审核人:陈慧    时间:2022-04-02    作者:龚茜    点击:    

2022年4月2日,学校在奉化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党建矩阵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陈厥祥,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党委委员张佳佳,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俊杰主持。

会上,9位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药育新人”“药(望)道传习”“药润党心”“清廉浙药”“药海远志”“桃源药香”“药创青春”“药聚人才”“和靖药安”“药说新语”十个党建特色品牌,围绕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汇报。

陈厥祥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大家用心精心准备的建设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并作了题为《构建“1+10+2+N”党建品牌矩阵,打造高质量党建生态圈》的讲话。他指出,办学层次的提升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对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机遇,需要及时转时态、语态、心态、状态(姿态)。他强调,构建党建矩阵,一要以党建引领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利用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的新机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时而新地探索符合职业本科院校特点的整校建强新路子。二要以矩阵统构职业本科院校建设。通过条块结合、条统块抓,形成矩阵,探索机关党群“雁领”“锋领”路径,真正做到整校建强。三要以整体协同思维推动实施落地。党建矩阵的组织实施,要避免各自为政、增加基层党组织无为的工作量,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求真务实,为争创示范院校打牢坚实基础。

杨俊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优化、细化党建品牌建设方案,更加凸显特色;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学院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动,抓好组织实施;要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充分调动积极性。

下一阶段,各党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十个方面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为牵引,完善“党建引领+”工作体系,全方位构建党建特色品牌矩阵,不断追求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度、共性与个性的契合度、医药特色的标识度,使我校党建工作的药味更浓、品味更足、回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