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部署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学工部     审核人:毛立良    时间:2022-04-04    作者:邬秋娜    点击:    

3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我校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娄小娥、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出席会议并部署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省网络视频会议总结了去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研判计划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实际部署推进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陈厥祥在推进会上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全体学生。随后,他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抓住当前毕业生春季求职就业的高峰期,细化完善工作举措,推动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抓落实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安排,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学院重点工作;三是锚定社会需求抓落实。以社会需求和服务行业产业发展为导向,持续深化校企合作,通过细致分析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等,不断拓展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娄小娥指出,学校始终将就业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工程的整体框架,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导向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她强调,推进就业工作就要全员重视,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各学院和全体辅导员要分层次、分阶段,有目标、有方法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用心用情,有效提升就业服务能力。要带着爱心和耐心全方位开展工作,重点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精准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攻坚克难,高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要积极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毕业生择业、就业引导及教育,按计划按要求有序推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就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