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学工部     审核人:毛立良    时间:2022-03-27    作者:吴竞争    点击:    

3月25日上午,全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厥祥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发展服务中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伴随着学生的成长而成长、学校的发展而发展。目前学校集聚了一支规模合理的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已步入到了如何不断把数量优势转化成为工作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的新阶段。随后他就如何谋划好职业本科的学生管理工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作了题为《辅导员要走在职业本科院校建设最前列积极投入培育造就新时代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征程之中》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学校已处在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发展的新阶段,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更要超前细致地备好职业本科这门全新的大课,用心用情地备好本科生这个新群体的大课。针对职业本科教育的新起点,本科学生的新群体,必须植入新理念、新认知、新谋划,才能胜任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学校作为浙江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所药科大学、浙江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全国药监系统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在抢抓机遇谋发展的同时,全校教职工更肩负着探索类型教育和药科职业大学建设的新使命。面对这项系统性工程,要全面读懂职业本科院校的核心要义,精准对接职业本科院校的建设路径,不断彰显职业本科院校的办学特色。陈厥祥对职业本科院校建设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大局,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使命担当;二是把握大势,强化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机遇意识;三是勇担大任,强化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能力。最后,他勉励全体辅导员,在建设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新征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要求,争做建设者、推动者、贡献者、创造者。

杨俊杰在会上传达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俊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六个方面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提升党性修养的具体着力点。杨俊杰强调,当前我校成功转设为职业本科院校,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争创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建设,是时代出给学校的第一考题,辅导员队伍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骨干力量,更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发在新形势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实战中经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锻造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发展的引路人、高素质医药人才的重要培养者。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与跟踪调查、困难学生帮扶、反诈等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药学院和制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在鄞州校区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