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任文霞开学初深入课堂听课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审核人:王华锋    时间:2020-09-16    作者:杨玲    点击:    

9月14日-15日,校长任文霞、副校长韩忠培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并开展听课活动。

任文霞先后来到鄞州校区2阶1教室和奉化校区A502、A303教室,随机选听了《药物化学》《食品生产单元操作技术》和《中药化学实用技术》三门课。课堂上,任文霞边认真听课,边细心观察师生互动,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任文霞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如何站好讲台、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具体指导。任文霞希望全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对课堂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和训练,在课堂上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注重因材施教,增强课堂教学互动,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提高教学效率,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切实将课堂听课与学风建设、教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纪律、教学效果的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