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竺丹军    时间:2020-09-18    作者:龚舰    点击:    

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奉化校区行政楼215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工作主线,体现了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决心信心,回答了对浙江的发展怎么看、怎么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系统性、指导性、针对性。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文霞表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班仪式的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信念过硬。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政治过硬。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首位。做到政治过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三是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做到责任过硬。在当前学校发展的重要关键期,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党的信任重托和师生期待放在心上,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为学校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四是锻造过硬本领,做到能力过硬。学校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必然越高,因此我们要认真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的要求,补齐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五是大力弘扬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做到作风过硬。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做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保持同广大师生的血肉联系,要在基层调研中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本领,在找差距检视问题中不断贴近师生,着力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困难与问题。

陈厥祥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为全省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逻辑缜密的生动党课。“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擘画的大战略,也是引领浙江接续奋进的原动力,是发展战略,也是行动纲领,我们要继续全面深化学、着力内化学、切实转化学。一是全面深化学:温故知新,深刻认识“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的内在统一关系。“八八战略”与“重要窗口”是内在统一的,既是发展战略,也是行动纲领,具有引领性、发展性和实践性,是浙江推进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主题和一贯到底的主线。二是着力内化学:融会贯通,精准理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要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之“忠”、“实”,需要彰显的是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之“奋”、“力”,需要展现的是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和力争一流的高强本领。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书写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最大忠诚。三是切实转化学:乘势而上,把特色鲜明一流医药类应用型强校建设推向“十四五”。“十三五”就要收官,即将开启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教育强省、医药强省建设目标和省局提出的干好“三四六”、继续争一流,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药”素、增加靓色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向“药”出发,以“药”育人,“药”创未来,进一步把学校办成充满“药”味的高素质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药品监管专业化队伍建设的培训中心和药械妆监管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就学习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具体工作进行了逐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