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五个一”任务布置会

来源:监察审计室(纪委办公室)     审核人:胡忠喜    时间:2019-11-14    作者:徐新梅    点击:    

11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召开了“五个一”任务布置会,校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近期安排的校纪委委员开展“五个一”工作的任务进行逐一布置,要求把规矩挺在前,纪委工作要做实、做严。一、与所联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开展一次谈心交心。会上明确了谈心交心提纲及人员范围,要求经常开展谈心交心,加强与所联系党总支的联系。二、安排列席一次所联系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要求11月29日前完成,收集好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建议。三、安排召开一次所联系党总支的师生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座谈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集师生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建议。四、安排一次对所联系党总支执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情况的检查指导。重点对“三表一册”的检查指导,权力梳理关注议事决策权、审批权、选择权等,权力流程参照制度依据,将制度显化流程化。五、安排一次对所联系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的检查。一般分两次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各单位、部门学年考核依据之一。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做好与联系的纪委委员对接、与党总支书记报告、协助完成“专门报告”等工作。

最后校纪委书记方子祥就近期纪委委员“五个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按照计划全面展开,纪委紧跟党委步伐,自我加压、高点定位,学习教育温度不降,压紧压实责任,在学习、工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上用真功、下苦功,并贯穿始终。第二要认真开展工作。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通过谈心交心、列席座谈、检查指导,围绕纪委工作职责,督促各党总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收集广大师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谋划策。第三要严格纪律规矩。在检查指导、听取监督等工作中,要认真帮助被联系单位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帮助搭建有利于广大师生公平公正公开竞争的发展平台,真正抓好做实,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