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任文霞赴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林燕    时间:2019-11-15    作者:徐晏    点击:    

11月13日上午,校长任文霞赴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纪委书记方子祥、副校长罗文华出席座谈会,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围绕部门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思路作了详细汇报,部门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方子祥指出,行政机关人员应忠诚干事,党员同志应自觉带头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校党委和行政下达的工作任务;担当干事,要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干净干事,工作人员要能顶住压力,守住底线,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推进各项工作。罗文华指出,处室工作人员应积极思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更新管理手段,提高服务意识,为学校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任文霞对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检视出来的相关问题和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从维护国家及学校利益的角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要担当有为,忠诚履职,严格把握好国有资产的预算关、配置关、使用关、处置关、管理关,在招标采购、出租房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确工作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管理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管好用好学校的国有资产。二是要以教学为中心,构建协调、高效、有序的实验实训保障体系。要牢固树立尊重学校教学科研规律的意识,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要求,切实提高资产配置的科学性、合理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构建资产绩效管理机制,统筹安排,资源共享,实现资产利用效率最大化,为教育教学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三是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搞好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双校区运行管理机制,更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五个过硬”共产党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