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甬上客户端》:创新驱动 产教融合 2019年浙江省药物制剂大会在宁波举行

来源:宁波晚报     审核人:    时间:2019-12-31    作者:陆麒雯    点击:    

12月21日,由浙江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药物制剂大会在宁波举行。

本次大会围绕着“创新驱动、产研融合”主题,以大会专家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论坛形式,邀请了国内外药剂学领域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共襄药物制剂发展大计。就新时代药物制剂行业的最新研究动态、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产业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药剂学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向已经退休的浙江大学药学院梁文权教授颁发终身成就奖,感谢其为中国药剂学做出的贡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承办方,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加速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高等院校的道路不断深耕。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表示,近年来,学校以生命健康产业需求为引领,以服务医药行业及食药监管事业为导向,全面构建“以药学类专业群为主体,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等专业群协同发展"的办学格局,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等专业群协同发展"的办学格局,药品类、医疗器械类专业均获批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其中,药物制剂技术专业于2017年入选省优势专业。

学校紧密对接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牵头成立浙江药物一致性评价研究中心,目前,该中心与市第一医院合作共建制剂生产研发及实训基地,共同开展制剂生产、研发和药学类专业人オ培养;与市第二医院合作致力于临床医药管理体系的构建和仿制药生物等效性提升研究,开创并实现校企产学研实质性联合新模式。

“希望以此次药物制剂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围绕促进药物制剂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药物制剂研究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化与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勢互补、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转化。” 陈厥祥说。

此次会议将于23日结束。

记者:陆麒雯

一审:檀传才

二审:余维新

终审: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