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审核人:竺丹军    时间:2022-05-18    作者:周梓萱    点击:    

5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放眼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的宏阔历史场景,从回顾党领导共青团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中揭示出共青团事业和中国青年运动深邃的发展逻辑、时代逻辑和政治逻辑,饱含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殷殷期许,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成功指明了正确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青年工作的深远意义,明晰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始终紧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遗余力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地深入青年、走进青年、成就青年,更加广泛有力地凝聚青年学生的人心和共识,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人生成长成才成功的道路上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进程中汇集磅礴的青春力量、奏响雄壮的青春之歌。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在学习贯彻中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在把“药创青春”、“药海远志”纳入党建品牌矩阵的基础上,做到四个高度自觉,即高度自觉地履行好党对共青团领导的政治职责;高度自觉地肩负起塑造新时代共青团组织使命;高度自觉地关心关爱团干部队伍的成长、发展;高度自觉地培养、发展优秀青年加入党的组织,一如既往地把青年工作作为学校党的工作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