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竺丹军    时间:2021-06-13    作者:陈珊珊    点击:    

6月11日上午,2021届毕业典礼在我校奉化校区远志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校长任文霞、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纪委书记方子祥、副校长罗文华、工会主席金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佳佳出席典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3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许莉勇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以饱满的激情唱响国歌。

随后,方子祥宣读了我校荣获2021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校领导为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奖。罗文华宣读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名单,任文霞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2019级中药学7班盛雨朦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给学长学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2018级药物制剂2班朱江枫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和老师们辛勤的指引和栽培,他表示将会牢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在“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的三药精神指引下,带着老师们的殷切希望继续前行。2018级化学制药技术1班许迪家长许燕平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他祝贺同学们学成毕业,并对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医疗器械学院教师代表胡彬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能艰苦奋斗、不畏艰难,能从容自信、理性平和,也祝福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大展鸿图、逐梦人生。

毕业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医药人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学生代表领誓,学校领导全体在场师生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立志献身崇高的医药事业,心怀祖国重托,情系人民健康,以仁爱之心,秉济世之志,恪守药德,精研药术!我一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药德。做到敬畏生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厚朴守正,严守药规,精益求精,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庄严郑重的承诺,表达了青年学生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最后,任文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今天来到毕业典礼现场有300名毕业生代表,其他毕业生则在各自学院云端参与了毕业典礼。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是相通的,通过互联网,我们能感受到同学们热情的心声,感受到同学们收获的喜悦。衷心祝贺同学们学成毕业,衷心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衷心感谢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

任文霞指出,三年里,同学们见证了母校跨越式的发展:学校“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显现;获批浙江省首批专升本教育试点院校,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展药学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国家药监局高研院、省药监局举行共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建立了浙江省药品监管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群获评全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3部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学校在“武书连2021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中列位中国一流高职高专第56位,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三年间,同学们不负青春与梦想,努力拼搏,实现了自我成长,书写了华彩篇章。特别要指出的是,同学们因战“疫”的磨砺而成长,同学们以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了浙药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在同学们即将毕业远航之际,任文霞提出三点期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以信念润泽初心,脚踏实地践行医药人誓词。理想信念是青年学生成长的基石。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教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要牢记医药人誓词,恪守“敬畏生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厚朴守正、严守药规、精益求精”的药德精神,秉承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将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将浙药青年的远大理想转化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以读书涵养人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无论是专升本继续深造,还是进入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谨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让终身学习的习惯伴随一生。要学会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要继续保持读书学习的习惯,通过阅读学习明白世间至深的道理、提升思考判断能力,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要继续保持提升自我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中深化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生产实践技能、感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对医药行业前端领域的紧密联系。“腹有诗书气自华”,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希望同学们热爱生活,以自信支撑梦想,拥抱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将步入社会去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自信就是承载你们梦想的支点。离开校园象牙塔,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在它们来临时,请不要慌神、别乱阵脚,用勇气、能力去从容应对。自信能够帮助同学们在各种嘈杂的声音中听从内心的召唤,勇敢面对质疑,正确把握前进方向。只要保持乐观自信,困难就会变成新机遇,低谷就会变成新起点。希望同学们既不妄自菲薄,也不骄傲自大,始终宠辱不惊,始终奋发向上,热爱生命,坚韧进取、自信豁达,以饱满的正能量投入工作、投入生活,拥抱美好的明天。

“校长的谆谆教诲、老师的殷切期望、感人的祝福视频和温馨的典礼现场让我们感动不已,为我们三年美好的浙药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生纷纷表示,三年来浙药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令人难忘,此刻心里充满了感激和不舍,感谢三年来老师们给与的关心、爱护,同学们将为追逐人生梦想而破浪前行。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生们将怀揣着梦想,带着学校的殷切嘱托,老师们的美好祝愿,踏上征程,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