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    时间:2021-06-07    作者:王玮蔚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6月3日下午,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举行。校长任文霞,副校长杨俊杰、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活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王丁国、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桂尚书、华东区一等奖获得者夏文来、浙江省一等奖获得者王恬恬作为校外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比赛。

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学生处(学工部)主办,自今年4月份启动,经前期基础知识团体初赛、学生辨识度测试和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复赛比拼,7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包括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自身岗位的理解,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对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评奖评优、人际关系处理等综合能力。7位参赛选手结合岗位实际,充分展示了自身工作特色与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的综合能力,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辅导员的价值与追求,展现了专业的职业素养和能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具有观摩和教学意义的精彩比赛。

最终,根据校外专家评分并结合初赛成绩,产生了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此外,根据基础知识团体初赛成绩和决赛各环节评选,还分别产生了“最佳基础知识奖”、“最佳案例分析奖”、“最佳谈心谈话奖”以及“最佳组织奖”各1个。

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大赛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寓教于赛的效果,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为做好新时代学生教育工作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