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来我校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王华锋    时间:2019-10-23    作者:龚舰    点击:    

在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2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在奉化校区111会议室为我校教职工讲授了一堂题为《立足健康中国 保障药品安全》的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处室工作人员聆听了党课。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专题党课。

徐润龙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出台背景、健康中国和健康浙江、落实“四个最严”加强药品监管等方面入手,系统论述了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保障药品安全的重大意义,阐释了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的路径和方法。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把“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徐局长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医疗卫生改革成就与面临挑战、健康中国与健康浙江的关系等。徐润龙最后表示,希望学校在“健康中国”背景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清晰定位、提升内涵、拓展外延、抓好队伍,聚焦药物经济学评价、药物政策研究以及药品监管体制机制研究等相关领域,充分发挥好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智库”作用。

陈厥祥表示,徐局长给我们讲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我校把握新时期发展机遇,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进一步推进“健康浙江”乃至“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厥祥指出,学校各级单位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徐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到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去,进一步提升服务监管意识,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贡献浙药力量,进一步加大特色鲜明一流医药类院校建设力度,从而更好地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之初心,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