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一场特殊思政课:推动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组织师生走进卓兰芳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甬派     审核人:    时间:2022-09-30    作者:陶慧    点击:    

“明天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没有千千万万军人的牺牲,哪有现在稳定安全的幸福生活。”9月29日下午,在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临之际,为了把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落细做实,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把思政小课堂搬到了奉化区松岙镇海沿村的卓兰芳烈士纪念馆,现场聆听浙江好人、宁波好人、宁波市金牌调解员、“知行新说”新晋思政讲师李则龙的一场特殊思政课。

今年64岁的李则龙,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0年退役,从前线到乡村,他退伍不褪色,作为奉化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李则龙成为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海沿村党总支书记。李则龙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成了村民口中随叫随到的“110书记”、乡村致富的“领头雁”。

课堂伊始,李则龙一身戎装,一个庄严的军礼把大家思绪拉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结合自己的军旅亲历亲闻、所思所想所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一名老战士、老党员对和平、幸福生活的深刻认识和感悟,展现了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情怀。课堂上,李老师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讲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一个小时生动的思政课,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触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李老师的课,受益匪浅。更能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大学生,一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要以史为鉴,继续努力,走好这条新时代的赶考路,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开展职业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我要说”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了课程负责人说课、教师说课堂创新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学院整合多方资源,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让思政课与现实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强化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链接如下: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3358cdde4b054cb99414057&type=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