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甬上客户端》: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获批新增16个职业本科专业

来源:现代金报     审核人:    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职业本科教育2022年拟招生专业备案结果,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申报的护理、药学、中药制药、药品质量管理、药事服务与管理、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合成生物技术、新材料与应用技术、化妆品工程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工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制药工程技术、医疗器械工程技术、企业数字化管理、应用英语等16个专业成功获批,新增专业从2022年开始招生。

据悉,该校2022年招生专业主要是以大健康产业需求为引领,面向药品、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围绕药品与医疗器械类、护理类、药学类、中医药类等专业群开设的相关专业。主要专业特色是培养能够从事药物制备工艺改进、药品验证管理、药品生产管理、用药服务与指导、食品质量与安全、医疗器械技术支持与服务、注册与质量管理等工作的“药德、药规、药技”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该校作为“浙江医药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积极打造互利共赢的产教共同体。获批成为“省特色原料药及制剂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建立“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院、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建设药学应用基础研究服务平台、制药技术研究服务平台、食品质量与营养产学研服务平台、医疗器械研发与质量安全评价服务平台、浙产道地特色中药开发与品质评价研究服务平台五大学科平台。作为全国药品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承接开展了国家、浙江省等不同层面的职业教育教学重大改革项目,牵头研制药品质量管理、中药制药等职业本科专业的专业简介及专业教学标准,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全国第一所药科类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全国药监系统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全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学校将坚定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守医药行业办学特色,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积极探索职业本科建设路径与办学模式,向着建成一流医药职业本科院校的目标奋勇迈进。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45909_1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汪东平 周梓萱

一审 章萍 二审 陈嫣然 三审 徐碧海 终审 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