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除险保安”综合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处     审核人:李湘    时间:2022-09-30    作者:马学名    点击:    

为深入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击行动部署,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9月27日、29日,校长娄小娥、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带队对两校区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宣传部、学工部、校园建设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技术技能中心、图书馆、信息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娄小娥一行先后到配电房、危化品仓库、实验室、食堂、学生寝室、校园菜鸟驿站、商铺、图书馆、体育馆、消防监控中心、门卫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安全管理现状,并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和解决指导意见。

检查过程中,娄小娥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扛起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要坚持防范在前,毫不松懈强化安全稳定防控措施,建立应急机制。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下,务必对风险进行彻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排查整改,切实堵塞漏洞。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学校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一环四员”风险隐患排查上报和疫情防控政策,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数字校园安防建设,创建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此次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部门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及时排查了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件发生,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