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2020级新生并检查迎新工作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竺丹军    时间:2020-10-11    作者:龚舰    点击:    

17B09

10月9日-10日,4300余名2020级新生分批次来到了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奉化和鄞州两个校区报到。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副校长杨俊杰、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副校长韩忠培、纪委书记方子祥、副校长罗文华、工会主席金辉分赴各校区迎新现场,看望2020级新生及家长,检查指导迎新相关工作,并给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送去了问候和关怀。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校园安全管理处、各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鄞州、奉化两校区校门口主要出入点,校领导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生入校查验的各个环节,慰问忙碌在一线的校门岗后勤保卫人员,并与陪同新生报到的家长们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疫情防控下学校2020年秋季新生开学的相关政策,希望他们理解、配合好学校新生报到工作。在各学院报到点,校领导一行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工作及相关保障服务工作,查看了新生到校情况,并与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叮嘱大家一定要耐心、热心地做好新生服务工作,使新同学初入浙药校门,就能切身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你是来自哪儿的?”“寝室条件还可以吗?”“适不适应这里的生活?”校领导走进一间间宿舍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专业、家庭情况,并询问新生到校后的感受。校领导嘱咐同学室友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要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读书多锻炼,明确好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充充实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走访过程气氛融洽温馨,拉近了领导老师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校领导的亲切问候也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关怀。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倍加努力,勤奋学习,以崭新的姿态和拼搏的精神争当新时代年轻有为的浙药新青年!

截止10月10日晚,已完成报到注册新生4319人,报到率达到94%,这既体现了浙药社会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也体现了近年来考生们对学校的关注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