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筹备春季学期返学工作

来源:宣传部     审核人:张佳佳    时间:2020-03-31    作者:龚舰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的要求,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安全顺利返校,学校提前谋划、全面考虑、聚焦重点、统筹安排,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开学准备各项方案,有序安排师生返校事宜。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任文霞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专班专题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返学工作方案,以及校园安全管控、物资储备、校园消杀、学生返学接送站、师生返校报到、师生健康监测、食堂就餐、隔离点运行等具体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学院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前后各重要时段和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有章可循、有制度保障,通过把好“关”、备好“物”、接好“站”、管好“人”四方面全力保障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顺利推进。一是把好健康“关”。做好师生返校前14天“不流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清师生健康底数,精准掌握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做好师生返校健康申报及审核。二是备好防护物资。学校积极利用校友、校企合作企业和社会捐赠等渠道筹措医疗物资,目前已购置2台大型红外线测温仪、额温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在鄞州校区、奉化校区设置两个隔离点,共计150间,并组建由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医务人员、心理辅导员组成工作小组保障隔离点运行。制定校园卫生清洁与消毒管理方案,做好复学前校园防疫消杀工作。三是做好学生返学报到工作。学生分校区、分学院错峰报到,制定“安全有序、分类错时、协同联动”的学生返校接站方案。对于学生出发站相对集中地区,学校将积极协调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公司,组织开展定向运输+车站接站的返校方式。全力做好湖北籍学生的返学工作,根据当地出行及交通政策,研究确定学生返学方案。四是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开学后实行师生员工晨午检,密切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态。强化校园安全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守牢校园安全防线。采取简约套餐、错时就餐、分批就餐等措施, 避免集中聚集性就餐。研究制定学校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方案,为科学、有效应对学校突发疫情提供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