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信息化推进及资产清查工作专题会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林燕    时间:2019-11-19    作者:李伊佳    点击:    

近日,学校2019年资产管理与信息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在21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俊杰、副书记许莉勇、副校长韩忠培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文华主持。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首先介绍了我校新上线的资产管理系统及功能。目前学校资产的预算申请、验收入库、资产管理、资产清查、资产处置以及统计等业务均已实现网上在线办理,明年将继续开放采购管理业务的网上在线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地向“最多跑一次”要求靠拢。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方便了全校教职员工办理资产相关工作,提升了全校教职员工资产管理理念。

同时,与会人员经过商讨,对资产清产过程中出现的公共资产“有人建、无人接”、“有人用,无人管”等历史遗留问题,根据固定资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物尽其用”、“谁建设、谁上帐;谁使用、谁管理”原则,最终明确了公共资产的管理部门。会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协同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落实,保证学校固定资产完整性、有效性。